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穀保家商觀光事業科
關於本科
 
Kp Tourism DEPT

我們觀光科~歡迎推廣

穀保家商觀光科貼上了 2015年9月18日

 

壹、觀光科之沿革

本校78學年度起正式改制為家商職校,79年週休二日政策實施,渡假休閒風氣漸開,順應新局開辦觀光事業科,發展至今26年,為三重地區高中職唯一設立觀光事業科系學校。以啟發方式教學,培養學生自動自發的求學精神,並逐年充實專業設備,提高學生專業能力、增益競爭力。同時鼓勵同學參與各項活動及競賽,藉以提昇觀光人之企圖心與向心力。

 

貳、教育目標及特色

一、教育目標

    因應政府提倡觀光領航拔尖計畫,穀保家商觀光科以─餐飲服務、飲調料調製、旅館、旅遊、航空、英日文─為七大教學主軸,培育觀光、休閒、餐飲服務之基層與管理專業人才,並鼓勵學生繼續升學進修。

 

二、教育特色

(一)提昇觀光專業知識與能力,培養敬業熱忱的從業人員。

(二)培養學生聽、說英、日語能力。

(三)著重實務經驗與實作教學。

(四)三年修習課程,除以教育部頒定部定必修做為奠定人文基礎之課程,並依據現今科技發展需求、考量同學興趣、能力,兼顧升學與就業進行規劃與設計,更妥適開設選修課程,滿足各種進路需求。

 1一年級-修習共同科目及基礎餐旅學科,建構一年級學生基本知識概念、接觸專業技能,以期對課程產生興趣。例如:餐旅概論、國際禮儀餐飲衛生與安全等課程。排定餐旅服務技術課程、開始培養同學國際旅遊之基礎語言能力:開設生活日語及餐旅英文與會話,讓同學得以從實     務操作中印證或結合理論。

2、二年級-續共同科目,加深操作性技能及專業科目、語言課程外,依循觀光科旅遊專長,開設選修科目,如:飲料調製、觀光地理、航空實務、旅遊實務、海洋觀光、風景區管理實務、旅館管理等課程,加深專業知能。

3、三年級-以專業科目學習為主,參酌學生意願增開進階課程,輔導同學繼續升學或投入就業市場。例如:國際票務、遊客心理學、領隊實務、領團實務、遊程規劃與設計、解說教育、觀光行銷……等,增加專業課程的深度與廣度,兼顧升學與就業

(五)經過專業領域學程的洗禮後,觀光事業科的學生在校三年內,應可具備以下的技能、順利取得相關領域證照,日後投入就業市場,便可立即進入職場的狀況。